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积超过4500亩 湖北发现罕见亚高山森林沼泽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近日,有关专家在湖北七姊妹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时,发现大面积亚高山森林沼泽湿地。

  湖北七姊妹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是2002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野生动植物类型保护区,位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境内。

  据新华网报道,这处亚高山森林沼泽湿地是由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北七姊妹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组成的科学考察队发现的,初步估计面积在4500亩以上,呈块状分布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亚高山杜鹃灌木林中。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七姊妹山发现的这片亚高山森林沼泽湿地,恰好是武陵山区沅水的发源地,湿地的丰厚水资源可自然调节下游河流水量,防止湖南沅江上游水土流失,保护流域生态平衡。

  目前,湖北七姊妹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组织技术人员,对这片湿地的面积、群落特性等进一步详查。(编辑 欧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