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罐装车加油站起火 消防官兵大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17 CCTV《第一时间》

  加油站最怕明火,但是前天在山东栖霞市一处加油站,一辆满载二硫化碳的罐装运输车发生了自燃。接到火警后,2 0多名消防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扑救。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高达四五米的二硫化碳火舌正从罐车顶部猛烈窜出,加油站的顶棚已被火苗和高温气体炙烤的 面目全非,加油站和罐车在高温下随时可能爆炸。现场的20多名消防人员头罩空气呼吸器,正向这个装了足足有20吨的二 硫化碳罐车上喷水降温。由
于罐车内的二硫化碳急剧燃烧,喷出的火苗温度高达2200度,随着周围温度的上升,加油站的 地下油罐在高温热气的炙烤下也处在危险之中。消防人员:它这个后面还有个地下油罐,一旦连起来,整个都着了,整个地下 都能炸起来。

  扑救过程中,罐车的火势突然加大,地面和罐车两侧同时燃起了蓝色的火焰,这时,5辆救援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 增援的30多名消防人员迅速投入到扑救现场,在强大水枪的喷射下,罐车的火势和温度慢慢得到控制,燃烧了长达80多分 钟的火舌终于被扑灭,封闭近两个小时的交通最终得到了恢复。

  罐装车编后

  现在天气炎热,司机朋友们在开车前和行车过程中,真是应该要注意车辆自身的状况,避免自燃等危险情况发生,不 然就有可能害人害己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