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饼今年便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17 CCTV《第一时间》

  物美价廉的东西当然就受人欢迎,今年做月饼的商家就开始走这个路子了。7月4日,国家发改委等4部委曾联合下 发公告,规范月饼生产和销售。日前记者在南宁采访时发现,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月饼价格执行标准,但是为了避免可能碰 到的销售底线,一些商家已经提前在做改变了。

  这是广西某品牌月饼2005年的现场推介会,摆放在展示台上的月饼价位从80元到300
多元,有20个不同价 位的档次。现场的消费者反映都能接受。月饼消费者:我觉得不怎么高,还可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还没有一个可以参照执行的具体标准,但为了避免将来可能出现的标准,保险起见,广 西大多数商家都把今年的价格主打重点放在了“大众化”路线上。在包装方面,为了防止被扣上“过度包装”的帽子,广西月 饼行业就参照了目前国内大部分城市都在执行的两个“20%标准”。广西宾馆饭店业协会会长陈晓为:也就是说,预留空间 不能太多,包装物必须大于20%。月饼盒的价格不能超过零售价的20%。

  月饼编后

  过去有的天价月饼哪叫月饼呀,那就是黄金饼,动不动就是上千元上万元。好在国家标准委早先启动的新月饼国家标 准制定程序,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这个新规定从月饼的馅料到包装成本以及包装空间等方面都作出了规定,而目的只有一 个:让月饼恢复本色。这也是节约型社会的节约之道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