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技校清退"推荐费" 学生可打5212857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45 云网

  《学校帮学生找工作,请客送礼费该不该收》一文所披露的事件,有新发展。昨日,云南省技校决定撤消当事人的职务,不应该收取或多收取的费用,学校将在一周内如数清退。

  昨日下午,云南省技工学校副校长陈玉华亲自将《关于对学生科擅自收取毕业生“就业推荐费”的专题会议纪要》送到了本报。陈玉华说:“感谢春城晚报帮助学校纠正了错误,端正了办学方向。”

  据陈玉华介绍,新闻报道见报当天,学校就召集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召开了紧急会议,专题讨论此事,并对具体当事人核实了事件真相,经调查,校学生科确实收取了部分学生的所谓“就业推荐费”。但学校领导对“就业推荐费”的收取并不知情,具体情况是学校根据市场就业情况,为调动科室工作积极性,将推荐就业任务下放到学生科,但学生科在未报告和征求学校领导意见的情况下,擅自决定收取该项费用,而学校校务会也未就收取此“费用”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讨论研究,更未作过收取“就业推荐费”的决定。学校已于7月2日开始放暑假,学校方面是在春城晚报报道后才知道此事的。目前学校已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和帮助。

  省技工学校已作出了4项处理决定:一、作为学校和校领导对此事负有对科室工作管理不细、监管不力的领导责任;二、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对学生科的此项收费规定负有直接的管理责任;三、学校决定对不应收取或多收取的费用责成学生科在一周内如数清退;四、学校决定撤消学生科科长、副科长职务,由分管副校长兼任学生科科长。

  陈玉华说:“经初步调查了解,今年有大约60余名毕业生交纳了‘就业推荐费’,没有教师私分的情况。即日起,他们可直接到学校学生科领回交纳的费用。不清楚的可通过拨打学生科电话5212857询问相关事宜。学校保证在一周内如数清退不应该收取或多收取的费用。”(宋蕾)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