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身价“破烂王”死亡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0 新民晚报

  玉米地惊现男尸

  2005年6月26日上午10时许,西安公安局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未央宫街办东叶寨村东北方向的路旁玉米地里发现一具男尸。这具男尸俯卧,衣着完整未穿鞋,死者身上没有钱物,身旁留有一串钥匙,一个装手机的机套还紧紧地系在腰间。法医张汗平认为,死者大约在25日晚9时许被害,玉米地不是作案第一现场,死者在死前约4小时内吃
过羊肉泡馍。

  案件发生后,公安未央分局迅速成立了“6·26”专案组。

  7月6日,从河南鲁山县来西安报案的闫天玉老人称:其子闫春生(1977年出生)在未央宫大白杨村长期收购破烂,从6月25日起不知去向,并说儿子从收购破烂以来有20多万元的存款。闫天玉在辨认“6·26”杀人案的照片后,说遇害人不是他的儿子。对留在死者身旁的钥匙,闫天玉说有点像但不敢完全肯定。

  监控录像找疑犯

  7月8日,专案组和闫天玉一起来到了闫春生所住的大白杨村,钥匙很顺利地打开了两个房间的门,每个房间都堆满了废塑料品,屋内没有搏斗痕迹。调查发现,6月26日、27日,闫春生的一个银行卡被先后提取了3000元和5000元。

  办案人员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了一个可疑人员,闫天玉很快辨认出此人就是和闫春生一起收购破烂的郭其文(1978年6月出生)。

  7月17日16时许,郭其文在河南鲁山县老家被抓获。经过突审,郭其文彻底交待了他杀害闫春生并取走存款的全部过程。

  祸从口出送性命

  郭其文交待,6月25日下午16时许,他将闫春生约在家里喝酒聊天。当时,闫春生多次说郭的媳妇长得很漂亮,并提出能否交换媳妇。郭其文非常生气,就顺手抄起塑料棒对准闫春生的头猛击两下,闫春生就倒下了。随后他将闫春生的银行卡、身上的钱和手机拿走,用收购废品的三轮车将闫春生运送到那个玉米地。

  郭其文说:“闫春生收破烂生意越做越大,我并没有杀害他的意思,可是他说的轻浮话让我接受不了,想到他有那么多钱,我也记住了他的密码,就有了杀害他的念头。”

  原野周佳(本报西安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