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设立“节能警察”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1 新民晚报

  今年拟选定10家政府机关开展能耗诊断

  新京报北京市正在选择一些机关企业做能耗调查,拟开展定额管理试点;北京市拟设立节能监察中心,发挥“节能警察”的作用。

  前日,市发改委负责人陈怀伟介绍称,今年拟选定10家政府机关、10家试点企业作试
点,组织专家调查,开展能耗诊断,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技术改造,通过试点为相关单位实行能耗、水耗定额管理提供经验。

  据介绍,北京市现有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311家,2万平方米以上商场、写字楼约200家,这些大型公共建筑面积仅占民用建筑的5.4%,但全年耗电量却接近全市居民生活用电的一半;今年将制定大型公建用能定额,选择30余家单位进行试点改造,力争使大型公建的节能达到10%以上。

  陈怀伟介绍,根据上海建立节能执法机构的经验和效果,北京市今年计划提请市政府依照节能法批准建立全市的节能监察机构,成立“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暂定名),发挥“节能警察”的作用。

  (申剑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