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梯出故障报警也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3 新民晚报

  朱先生困在其中40分钟惊出一身冷汗

  本报讯(记者王勤俭吴强)电梯出故障开不了门,然而电梯中的呼救话筒和紧急电铃是聋子的耳朵——摆设,最后还是“人工”报警方才奏效,着实让人担忧。昨晚,朱先生被关在电梯里长达40分钟,出来后一身冷汗。

  朱先生家住奉贤区南桥镇南星新村某号的9楼,昨晚5时50分,他乘坐电梯到了9楼,电梯的门却没有开启。朱先生知道是电梯故障,眼见电梯内有呼救设施,也并不着急。他先嘴贴着电梯内的呼救话筒大喊,指望能够迅速引来电梯工作人员,不料他的呼喊没有任何回音。无奈之下,朱先生又按起紧急铃,可是铃按了四五分钟,也不见有人前来搭救。情急之下,他想拨打手机报警,可是,手机在电梯里没有信号。

  朱先生被“闷”在这个铁罐子中,实在不知如何是好,他只得憋着劲拉开电梯门,露出一条缝隙,然后大声向外呼救。终于有位邻居听到他的呼救。闻讯赶来的消防战士用钢钎撬开了电梯门,才将他解救了出来。此时,朱先生被关在电梯中已经长达40分钟。

  朱先生找大楼门卫讨说法,但对方告诉他,那台电梯的呼救话筒和紧急电铃还没和门卫室连线,他们无法听到朱的呼救。朱先生希望有关方面通过这件事,及时亡羊补牢,让居民能够放心乘电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