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中刚毕业“大专”已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3 新民晚报
初中刚毕业“大专”已录取(图)
  昨晚,读者汪先生致电本报962288,反映他女儿遇到的奇怪事——

  初中刚毕业“大专”已录取

  本报讯(实习生金晶记者陈浩)汪先生的女儿中考结束,在焦急等待高中录取通知书时候,却意外地收到了一份大专录取通知书,这让一家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跳级”录取背后卖的是什么药?

  昨晚,读者汪先生来电反映,他的女儿刚刚参加完中考,这几天正在家中焦急等待高中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之际,昨天收到了一封署名为“广东省中英理工学校”的通知书。通知书上称:根据全国考生电脑联网资料,经过招生部门审核批准,汪某已经符合了他们学校的入学资格和厂家委培的要求,被物理系、电子、电脑专业(2年制)的大专班录取。使汪先生感到一头雾水的是,女儿今年刚初中毕业,高中还没念,怎么就来了大专的录取通知书?再仔细研究这份通知书,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一份署名为深圳天成电脑集团的劳工签约合同,另外还有许多介绍。初中毕业就可以直升大专,连工作也一下子有了着落,真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汪先生怀疑是否是个骗局。

  记者拨打了广东省高州市地区的114查号台,但查询不到这家学校。后通过当地劳动部门得知,所谓的中英理工学校是广东高州市一家民办技术学校,其性质也就是一家代培机构。“毕业”出来不可能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证书,只能得到高州市劳动局所认可的技术结业证书。

  记者致电该校,校方的说法和劳动部门的说法吻合。让汪先生难以接受的是,技术培训学校招收学员本无可厚非,但是通过这种让人产生诸多误解的“障眼法”招徕生源,是否道德?至于一个高州的技术培训学校是如何获得上海考生的有关资料的,其中的来龙去脉也颇让人费解。

  绍波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