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将重点对76个部门进行效能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5 城市晚报

  1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四季度,吉林省将重点对76个具有社会服务职能的部门效能建设情况进行考评,在考评中发现问题较多、群众满意率达不到50%的单位,由省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对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成领导班子写出书面报告,分析原因,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

  考评对象

  在新近确定的《省直机关以创建“三型机关”为目标的效能建设年活动考评方案》中提出,按照单位性质、职能分工,将重点被考评单位分为三种类型:人大、政协、党群机关;综合管理部门;执法监督部门。

  考评内容

  据悉,各单位学习情况、创新成果、服务水平、效能建设将成为考评内容。其中涉及到:便民高效;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明显提高;制定便民利民措施,群众办事难的问题重点解决;首问负责、服务承诺、公开告知、限时办结等优质服务制度得到落实;窗口单位根据需要实行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等便民服务方式等考评项目。

  考评标准

  考评中将组织考评和群众考评相结合,把群众满意程度作为评价效能建设好与差的主要标准。群众评议中,重点单位由省直机关建设义务监督员、省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服务对象等进行评议。非重点单位由本单位职工进行评议。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评议表格,进行问卷调查。评议表格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等次。评议表格回收后,根据群众所填等次计算出满意率、基本满意率和不满意率。(记者常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