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湖南发布大风蓝色警报 20日最大风力将达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七月二十日电 (肖前辉) 受五号台风“海棠”外围云系影响,湖南今日风力最大可达六级,局部地区有暴雨。湖南省气象台已于昨日下午七点三十分发布了大风蓝色警报,提醒人们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连日高温笼罩下的“火炉”长沙今日上午轻风拂面,天气也变得凉爽起来。记者在芙蓉路上看到,不少市民纷纷走出空调房间,感受夏日难得的清凉。

  据悉,“海棠”预计要到今日傍晚才会经江西进入湖南省境内,此前的微风和降温只是其外围云系影响的前奏。预计从今日下午开始长沙北风将逐渐加大,最大风力可达六级,并伴有中等雷阵雨,气温也将随之下降。

  据该省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三天,台风“海棠”将给湖南带来丰沛的降雨,缓解农作物的旱情,对工农业生产极为有利。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正是洪灾多发期,各地要高度警惕,绝不能麻痹松劲,绝不能心存侥幸。要严阵以待,做好防御山洪等地质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