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力预警再亮“黄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1 北京晚报

  今天最大负荷要创新高预计达1010万千瓦

  本报讯 (记者洪燕杰)今天本市最大用电负荷有可能达到1010万千瓦,电力预警指数再次显示为黄色,用电处于中度紧缺状态。

  7月6日,本市最大电力负荷达到1001.4万千瓦,比去年最大负荷943.6万千瓦增长约5
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电力预警指数首次显示为黄色。最近几天,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使得本市电力供应面临严峻的考验,据预测,今天本市最大电力负荷有可能刷新7月6日的纪录,达到1010万千瓦。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在高峰期集中用电,各企事业单位应严格依照政府部门安排,在规定时间段高温休假和轮流周休,并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摄氏度以上。

  据悉,在电力中度紧缺的情况下,北京电网可能启用无线电负控系统等措施,事先通知一部分用电大户主动减少用电负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