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被笑话不孝顺打死八旬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1 北京晚报

  儿媳法庭称被逼无奈

  本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房山区农民祁秀文指使侄子打死84岁高龄婆婆一案。

  距开庭还有10分钟,法庭里已经座无虚席。李老太太的众多亲属占据了旁听席的一大
半席位。9时35分,被告人祁秀文和被告人祁永被带入法庭。祁秀文是被害人的大儿媳,身材很瘦,目光呆滞,回答法官提问时声音十分微弱。祁秀文说,婆婆有三个儿子,自从公公去世后,婆婆一直在大儿子和二儿子家轮流住。今年快要过春节时,祁秀文把婆婆接到家中,但是婆婆却执意要住到一里地外的老屋去居住。“马上就要过春节,过年的年货我都预备好了。如果老太太走了,邻居会笑话我不孝顺,我丈夫也会为此打我。”因此,祁秀文竟然愚蠢的叫来了侄子,“我想让他把老太太的腿打坏,这样她就走不了了。”

  于是,她叫侄子祁永趁自己出门倒垃圾的机会进屋把婆婆打倒。祁秀文还说,自己特意告诉侄子不要把婆婆打坏了,而且在侄子殴打婆婆后,自己还主动让邻居去叫医生。

  祁秀文说,自己23岁出嫁,因为“回门”时间晚了,婆婆就一直对自己有成见。怀孕时婆婆倒没有照顾自己,自己煮了两个鸡蛋吃都被婆婆说是“偷”。而且丈夫很听婆婆的话,自己也经常因此挨丈夫打。所以这次婆婆要走,祁秀文觉得很害怕。相反,自己对婆婆则是尽心尽力。“每次婆婆来我家住,我都把婆婆伺候的又白又胖,婆婆有病时,我给她端屎端尿都没有怨言。”祁秀文说着泣不成声,“我对她这么好,她还这么为难我,我越想越生气,我在他们家地位太低了。”

  公诉机关诉称,祁秀文与其婆婆李某长期不和,2005年2月6日9时许,在祁秀文指使下,被告人祁永窜至本市房山区石楼镇夏村四区122号,对李某进行殴打并按住李某的头部数次撞击地面,致李某重度颅脑损伤死亡。被告人祁秀文、祁永作案后被抓获归案。王萍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