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世界汉语大会今日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3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快讯(记者李莉)“学汉语吧,那意味着你未来几十年内的机会和财富。”这是贴在法国巴黎街头的一则海报。“汉语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席卷世界。

  今天下午,首届世界汉语大会在北京开幕,从7月20日至22日,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专家将齐聚北京,感受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汉语的魅力。

  在“全球化背景下的汉语和汉语教学”的主题下,来自全球的政要、专家将就各国推进汉语教学的政策与措施,汉语作为外语教学的研究以及海外汉学研究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等议题展开研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汉语桥”活动周,包括世界汉语教学回顾展与成就展、国际大中学生暑期汉语班和夏令营活动、优秀汉语教材推介、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誓师大会、留学生文艺汇演、中华文明巡礼等。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达到3000万,共有100多个国家的2300多所大学开设有汉语课程。教育部还将采取与海外教育机构合作及特许经营的方式,在国外建设100所孔子学院,宣传中国优秀文化,进行汉语培训和文化交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