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播音主持人将全力脱“俗” 树立健康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主持节目要大方得体、用语纯洁规范,杜绝低俗、媚俗、颓废、宿命、无聊的内容,拒绝粗话脏话、庸俗调侃、打情骂俏、奇装异服、怪异造型”“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这是19日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在此间向全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人发出的全力脱“俗”倡议。

  在由这个委员召开的“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座谈会上,与会人士指出,当
前一些广播电视节目特别是文艺娱乐节目出现了一股低俗和媚俗之风,一些播音和主持人出现了格调低下的问题,如有的主持人奇装异服、语言粗俗、低级无聊。这些问题直接影响了节目的形象、媒体的形象,直接影响了广播电视的传播导向,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引导。

  与会者认为,发生在一些播音主持人身上的媚俗和低俗问题,是当前广播电视节目调整发展中出现的令人担忧的严重问题之一,而一些广播电视媒体忽视社会责任,片面追求收视率、收听率等短期经济利益是目前文娱节目低俗和庸俗之风的根源。

  倡议书希望全国播音主持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增强社会责任感,要认清自身定位和岗位责任,珍惜信任和声誉,要尊重受众、尊重他人,尊重同行、反对自我膨胀、自我吹嘘,努力做广大受众的朋友和知音。

  在发出倡议书的同时,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还在19日公布了总共14条的“广播电视综艺、娱乐节目播音主持自律公约”,重点对老百姓反映意见集中的主持人品位、用语、穿着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作者:邬焕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