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更型"蛋糕"达8亿 匿名信涉嫌不正当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针对昨天金陵晚报D21版《的士更型招来匿名信风波》一文,客管处经过排查以后,发现信件的寄信地址竟然是大明路269号的农垦出租车公司,但是农垦公司对有出租反映更型车辆问题一无所知。

  在匿名信中,反映车辆质量问题的即是目前农垦更型的唯一车型爱丽舍VIP,农垦出租二公司经理李勇庆说,他们公司也收到了这封信,看文笔不像是一个普通驾驶员能够写出来
的,对信件寄发地址写成他们公司地址也感到纳闷不已。

  他说,这绝对不可能会是他们公司寄发的,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接到驾驶员任何关于新车质量的意见,倒是很多驾员反映爱丽舍VIP的车在省油上明显比其他车要好。同时,现在是公司化经营,更型车辆都是公司自己掏钱,出了质量问题也是公司站出来找汽车商,而不是司机以匿名的方式向其他出租车公司投诉。

  据悉,目前南京出租车更型数量已经接近1000辆,主打的车型主要是桑塔纳3000、爱丽舍VIP、红旗等三种,原来“推荐”更换的14种车型中,其他车型更换数量尚处于“第二阵营”。

  从目前到9月底前,南京还有2000多辆出租车需要更型,按11万元价格(车辆价格普遍在11万元以上)计算,2000辆就是2.2亿,市场利润显而易见,剩下的近6000辆未到期的车子今后也要陆续更型,哪款车型占据主角就是啃了8亿以上“蛋糕”总量的大头。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这次匿名信事件很有可能是车商在出租车更型的进展中,采取的一种以诋毁质量的方式攻击其他车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南京市客管处有关人士表示,排查之后,发现南京所有的出租车公司都收到了这封信,由于寄发信件地址写成是农垦公司的,为此特意询问过农垦公司,发现除了信件寄发地址

  是光华门邮局外,其他投诉爱丽舍VIP出租车的事情纯属编造。现在南京市区上路的很多新出租车车型在质量上都没有出现大的问题,至于此匿名信事件是不是其他汽车商采取的一正当的竞争手段,现在还没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

  作者:尹晓波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