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赠马六字:努力学习包容暗示马多向王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目前正在美国华府访问的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接受台媒访问时,提到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对于刚刚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连战送给他六个字,那就是“努力、学习和包容”,连战同时暗示马英九要多向王金平学习。

  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当天,被电子媒体拍摄到将票投给王金平的连战,过去两天,一直都避免针对马英九个人发表评论。不过,今天在华府,连战利用参加一项国际政党领袖会
议的空档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马英九未来如何扛起党的领导责任提出了六个字。

  国民党主席连战:“领导一个政党需要领导人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包容。”

  连战同时也对党主席该具备有甚么样的能力表示了看法。他虽然没有明讲,但外人听起来像是连战希望马英九要多多学习王金平。国民党主席连战说:“我们一定要以开阔的态度能够海纳百川,各种不同意见能够整合,这就是领导人必须展示的领导能力,我相信新的领导人、马副主席能有这样的能力。”

  至于连战卸任以后,国民党和“扁政府”的互动会不会在马英九手中产生变化?连战用概括性的方式说,“‘国家’认同,两岸和平,深化民主,社会和谐以及经济发展,是国民党由下而上的共识所建立的总路线,将来也会继续朝这些方向前进”。(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