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员血流如泉拼命追凶 疑犯袭警5小时后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长沙湾昨天光天化日下发生血腥袭警案,一名30岁军装警员,昨天早晨独自巡经保安道宝丽苑大街,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的23岁青年,核对对方身份证之际,青年忽然拔出利刀,刺伤警员左后颈大动脉后急忙逃去。警员颈部突受重创,鲜血如泉迸出,但仍强忍剧痛紧追青年,最后因失血过多,在狂追30米后倒地,心脏更一度停顿,血压全无,幸抢救及时暂保性命,情况仍然危殆。

  由于23岁疑凶廖X勇,慌忙逃走时遗下了身份证,警方立即据此线索,迅速找到廖的住所。案发后5小时,疑凶知道闯下大祸,又因无证件不能出境,致电从母亲口中得悉警方已找上门,在母亲严斥及规劝下,疑犯最终主动致电警方投案,在太子地铁站内被捕,昨晚仍被通宵扣查。有消息称,疑凶已承认藏刀是准备打劫。

  警务处长李明逵等警队高层,获悉有警员遇袭重创后,即往医院探望。李明逵对警员受伤表示难过,但强调属个别事件,并强调本港治安一直良好,警务处方会检讨事件,了解目前巡逻制度及器材是否仍需改善。

  遇袭的30岁军装巡逻警员朱振国,隶属长沙湾分区巡逻小队第4队,当警察10年,两年前由油尖警区调职长沙湾至今,已婚并有一女。

  据悉,朱送院时已深陷昏迷状态,脸色灰白,心脏曾一度停顿,也无血压。医生为他输血,抢救及时才保住性命,但未清醒及度过危险期。

  案发后警方大为紧张,派出大批警员封锁现场调查,并将疑凶姓名、年龄、外形等资料,通报全区警员加紧追捕,同时提醒警员凶徒有刀在手,要加陪留神。

  大批机动部队警员事后到案发现场进行地毯式搜索证物,鉴证科人员也在现场搜证。多部警车在附近的市政大楼外,轮流广播呼吁目击者与警方联络。警方后来在后巷检获怀疑凶刀,疑凶在下午1时45分致电警方自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