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希望工程助学圆梦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01 光明网

  魏豪

  火红七月,花儿尽情地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滋润,鸟儿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许多家长正为孩子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而举杯、而高兴。但此时此刻,在贫困乡村、都市角落,每年都有一些优秀的学子,手捧入学通知书,却因缴不起学费而黯然神伤,有多少父母因家庭困难不能让孩子顺利入学而深感忧愁。十年寒窗、苦苦追求的大学梦,近在咫尺又望而却步,
贫困的新生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关注教育,助学成才,是每一位富有爱心及社会责任感的社会成员的高尚情怀和神圣使命。为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帮助更多的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大河报继去年之后,再次联手共同开展“希望工程助学圆梦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共襄义举,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顺利入学,健康成长。

  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2005年6月—8月在全省范围开展“希望工程助学圆梦行动”,资助我省今年被录取的、符合资助条件的特困优秀学生每人3000元。被资助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2005年被高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属重点院校录取的学生优先;遵纪守法,勤奋诚实,品行优良;农村户口学生,父母年均收入1000元(含)以下。城市户口学生,家庭享受城市“低保”和根据市政府有关规定家庭领取有“特困职工优待证”;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资助标准为每名特困优秀大学生助学标准为3000元。资助方式分为一般性结对资助,捐款3000元既可指定资助一名困难学生;全额资助,对于特困家庭的学生,可对其全部学费进行资助,捐款标准为8000元。

  每年爱心人士的援助,都会改变一大批贫困学生的命运。但鉴于资金有限,还有更多的贫困学生被阻在大学校门之外。今年希望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捐助者的行列,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凡是捐助50名学生以上单位,将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单位(企业)名称设立“××××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共同开展“爱心连线”等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扩大声势,营造氛围。同时,省青基会和单位(企业)有关人员,一同到部分贫困学生家中了解情况,确定资助对象,安排受助大学生与单位进行联欢等。捐助20名学生以上单位,举办省内主流媒体参加的捐款仪式,省青基会授予河南省爱心单位(企业),并颁发捐赠证书,邀请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受助大学生座谈会。一般性捐款单位,在河南省希望工程网站上进行集体鸣谢。

  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共同筑起一道坚强的助学长城,让家庭贫困的学子享受到同样温暖的阳光,让青春的笑容印在每一个学生的脸庞,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