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二战老兵将聚首北京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二战老兵将以“国家贵宾”的身份于9月聚首北京,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
利60周年纪念日,届时,来自几十个国家的二战老兵们将在北京共同签署《北京和平宣言》。

  陈昊苏说,“这将是一次历史性聚会。作为战争的亲历者和幸存者,在经历了60年沧桑岁月后,二战老兵们以年迈之躯从世界各地聚会北京,表达他们‘热爱生活、珍惜和平’的深切嘱托。”

  除和平宣言外,二战老兵们还将共同为长60米的“北京和平墙”揭幕。据介绍,和平墙主体高10米,表面除镌刻由中、英、法、俄、西五种文字书写的《北京和平宣言》外,还有参与签署宣言的二战老兵的签名。

  据对外友协官员介绍,应邀来京的二战老兵包括由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退役将军组成的美国军种代表团,以及二战期间美国飞虎队王牌飞行员约翰·罗西、驼峰航线飞行员威廉·马厄等。此外,白求恩、柯棣华等为中国抗日战争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抗战名人和名将的遗属也将应邀来京。(常爱玲 殷楠)(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