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夺取抗台最后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昨天,从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到乡镇、村干部,我县上万名干部奋战在抗台第一线,巡查海塘水库、转移群众、查找地质灾害隐患、调度救灾物资。昨日我县连降暴雨,水头、南雁、梅溪、梅源等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淹,农作物受灾严重,80%—90%的农田被淹没。同时我县的抗台抢险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截至昨天下午1点30分,全县已转移63200人,891艘船只全部进港避风。

  昨日上午,继全市召开防台会商会议后,县委书记戴祝水、县长仇杨均在县防汛指挥部立即对我县的抗台工作再作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检查指导上再加强,在防御措施上再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努力夺取抗台工作的最后胜利。

  市委书记王建满在全市防台会商会议上强调,各地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开展防台抗台斗争。一是防台抗台思想不松。在这紧要关口,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决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决不能抱着等待观望的心态,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做好抗台工作。二是总体部署和基本要求不变。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抗台一线,靠前指挥。市领导要按照定点联系要求,坚守在县(市、区);各地各部门领导要按照原来的分工,坚守在所在乡镇基层;乡镇、村干部必须坚守在防台抗台第一线,随时组织发动群众抗台救灾和进行生产自救。三是防御重点和防御措施不变。继续抓防强风、防暴雨、防地质灾害、防大潮大浪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会后,县委书记戴祝水、县长仇杨均在针对我县防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县上下思想上要再重视。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最充分的准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努力夺取抗台工作的最后胜利。二是检查指导要再加强。对各种隐患要组织人员再次检查,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辖区内的水库山塘及危险地区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三是防御措施要再落实。各地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抗台工作的首位,对各处的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及危房中的群众,立即组织转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同时,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抗台合力,根据全县抗台的总体部署和作战要求,坚守岗位,想尽一切办法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县委副书记李世斌、副县长林立军也在县防汛指挥部参加会议。(来源:平阳新闻网 记者:吴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