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承诺:八月底,还市民一个整洁出行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背景日前,南京市政府向市民作出承诺:今年所有的道路出新工程将在8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还广大市民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目前出新道路进展情况如何?完工后给城市带来哪些变化?记者昨天分别选取了秦淮区和白下区的几条道路进行现场探访,并采访了市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

  [现场探访]道路出新均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

  时间:上午8点半

  地点:升州路、柳叶巷

  这次开挖的升州路是水西门—淮清河段,长约2.4公里。一个月前,记者经过这里的时候还是半幅路面通行,机动车道上,车流只能缓慢爬行,而人行道上,自行车、行人混杂,路旁一溜儿排开的花店、五金店的老板们也因为生意受损而苦着脸。

  上周的周四、周五、周六三天,秦淮区有关建设部门给升州路出新路面铺上柏油,记者来到现场时,工人们正在做人行道的铺砖和水泥压膜,预计到8月10日即可完工。

  而已经完成出新的柳叶巷让人眼前一亮。在柳叶巷和施府桥路口的小卖部老板缪叔仙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仅4米宽的小路,路边全是吆喝着的小摊小贩,如今,这里已经被拓宽成12米宽的道路,路旁还做了很多景观。记者看到,人行道上种了很多树,在路边上步行能感受到婆娑的树影带来的阵阵清凉。一位带着小孙子在这里散步的市民笑着说:“我就住在附近的双乐园小区里,真没想到这条道路拓宽后还带来一处散步的好地方。”

  时间:上午9点半

  地点:白下路、延龄巷

  刚从龙蟠中路拐人白下路,记者就看到路边堆着一堆堆沙子、石头,人行道上的地砖已经被掀开,路过的行人只能小心翼翼地挪过去,有的干脆走到了机动车道上。据介绍,白下路的路面施工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人行道的铺砖以及路牙修整,这也是道路出新的收尾工程。

  一位出租车司机对整修一新、已经正常通车的机动车道表示满意;前段时间这里半幅路面围挡施工时,他也觉得很不方便,“但南京就要迎来十运会,这些道路都是城市的‘脸面’,我们都希望城市面貌更漂亮些。”

  延龄巷和白下路出新工程是同时开工的,但这里的工程进展比较慢,正在出新的人行道上停放了很多自行车,还有很多小摊贩,给施工带来了不少困难。据了解,白下路和延龄巷的所有工程都将在本月底告一段落,届时市民将可以免去这些烦恼。

  [声音]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出新道路可一次性解决多重问题

  据介绍,今年我市共有25条主次干道和30条街巷列入出新计划,目前已完成26条,剩下的出新道路已经进入施工状态,除了中山南路中段存在需要更换大口径排水管、附近在建工程较多等影响进度的因素,最迟于9月15日完工外,大部分出新道路将在7月底至8月底的时间内完工。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道路出新前,都存在如路面破损、路牙和人行道铺砖年久失修、窨井盖残缺不全的状况,一到下雨天,就会出现积水溅水,市民对此多有怨言。通过今年的道路出新计划实施将把这些问题“一网打尽”。

  另外,这次道路出新还解决了不少“附带问题”,如所有交叉路口的通信杆线统统“下地”;有关部门还趁着道路开挖的机会,在地下预埋了不少管线;—些路段的人行道也在出新过程中进行了无障碍设施通道的“补课”;有的道路在出新过程中增添了景观;还有的道路改进了排水设施,老百姓再也不用担心下雨时积水了……

  作者:毛庆 宁建新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