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配套工程进展顺利 十运前河西新城亮点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7月5日,建设工期近3年的奥体中心正式交付使用,成为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十运会相关配套的工程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从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这里的三大核心配套工程进展顺利,滨江大道9月底可通车、新城亮化工程正在完善、中央商务区也在积极招商中。

  滨江大道9月底通车

  作为南京城市交通快速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河西滨江大道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市民们就可以驾车欣赏江景了,同步进行的滨江风光带一期示范段工程将于今年10月前竣工。

  9月底正式通车的滨江大道途经奥体中心以及绿博园,通车后机动车在大道上行驶速度可达80公里/时。河西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滨江大道与纬七路、纬三路、绕城公路、长江三桥等四处快速通道均规划建设大型互通式立交相连线,形成滨江区域立体交通网。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蹩个滨江大道主线分为上行线和下行线,以往“直筒筒”的形象,中央分隔带宽度从5米到30米不等,这种设置可以方便车辆迂回倒车。

  河西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扬子江的体验”为主题的整个滨江风光带北起三汉河大桥,南至秦淮新河,绵延15公里,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通过设置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亲水景点和江岸风貌的公共游览区,使市民和游客能够走近长江,感受长江。

  目前,滨江公园A区、B区已经完成所有的道路、河道、桥梁、景观水体以及绿化工程,进入收尾和养护管理阶段。主打“生态牌”的C区以自然植被为主,也是首届“中国国际绿化博览会”主会场所在地。区域内将建设大型温室、花卉市场、旅游接待中心等项目,目前,8800棵乔木已经人住C区,绿博园主展馆已经完成钢构安装、二层钢板铺设。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滨江公园现已栽种乔木75000余株、灌木27000余平方米,铺设草坪地10万平方米。

  河西总体亮化色调为暖白色

  河西新区的亮化也是—大看点。据介绍,按照亮化工程总体方案,河西的亮化总体色调定为暖白色,在此基础上,以光的丰富色彩与层次感,烘托出一个现代化的新城。近日,河西北部和中部的道路景观亮化正在紧张有序地完善中。

  据介绍,河西北部整合区的“八路两园一带”、中部地区的“八路一园两轴三广场”都是夜景亮化的重点。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北部的“八路两园一带”即指江东路(应天西路以北段)、定淮门大街、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应天西路及宝船厂遗址公园和南湖公园,外秦淮河风光带。中部的“八路一园两轴三广场”则指的是江东路(应天西路以南段)、纬八路、青石埂路、经四东路、经四西路、上新和路、滨扛大道、纬九路、滨江公园,以及中央商务区绿轴、D区文化轴线、中心广场、行政广场和商务广场。

  这些道路的亮化将呈现不同主题。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景观路如江东路,将在主要的交叉口处设置灯光拱门、光柱、艺术性的小品雕塑等,体现迎宾的主题;滨江大道、滨江公园亮化灯具将选择隐蔽性好的,亮化力求自然,少人工雕琢的痕迹;其他人行道、慢车道和绿化带中则增加艺术性的庭院灯等烘托气氛。

  中央商务区的大楼平均7天盖好一层

  如果说奥体中心场馆是新城95平方公里土地上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正在建设的CBD就是现代新城的“都市名片”——南京新的商务、商业、金融、保险中心。6月27日上午,西新城中央商务区新城大厦举行封顶仪式,至此,集中了河西13大重点项目的中央商务区已规模初具,并在整体招商中吸引了泰国正大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据介绍,从梦都大街到江山广场,中央商务区处在河西新城的核心区域。目前,13个重点项目撑起了中央商务区的主骨架,有高达232米的金奥大厦、高达228米的朗诗城市广场,还有圆通广场、紫金大厦、新城大厦、朗玛国际等,13个项目总投资达112亿元。在确保量的前提下,中央商务区高层建筑的建设速度相当快,平均7天就盖好一层。

  作者:毛庆 宁建新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