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凸现竞争力 日航运巨头再订中国巨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毅、王宇)来自世界造船强国日本的国际著名航运公司再次向中国船厂下订单。20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订一艘17.7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建造合同。

  之前,中船集团公司曾与日本最大的航运公司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签订了两艘同样的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建造合同。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和川崎汽船株式会社位居日本航运公司
三强,均在世界十大航运公司之列。

  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说,中国船厂能够承造来自日本的世界一流船东大型船舶订单,是中国船舶工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一大标志,表明“中国造”船舶在产品质量、技术性能、造船周期及价格等诸多方面具有相当的国际竞争力。

  中船集团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领头羊。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公司造船完工287万吨,同比增长61%,其中近80%为出口船。预计全年造船产量可突破450万吨,如期实现跻身世界造船五强的目标。

  连续赢得日本大船东订单的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造船基地。2004年,该船厂在建成后的首个完整造船年,就完工船舶175万吨,位居我国各大船厂之首。今年,该船厂造船产量预计可突破200万吨,继续在中国造船大军中领跑。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社长前川弘幸先生以及发改委、国防科工委、国资委、财政部、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有关部委的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