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上半年农民工工资100%清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8:2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巴方)今年1-6月,柳州市8298名建筑行业农民工,在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干预下得回了被拖欠的工资1996万元,清欠率达到100%。

  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柳州劳动部门采取了不少有力措施。如加大对在建工地的宣传力度,举办建筑企业劳资负责人、项目经理和工地劳动用工管理员学习班,加强对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教育和指导,加大对在建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
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典型事迹和曝光典型案例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的实施也为情欠工作打下了成功的基础,去年5月以来柳州市已经收取农民工工资保障金9500多万元。有了保障金的约束,今年基本上没有发生新的拖欠,监察支队受理的拖欠投诉实际上绝大多数都属于“历史旧账”。

  另外,1-6月柳州劳动监察部门受理非建筑行业农民工因工资被拖欠投诉211件,涉及428人金额28万元,清欠率同样达到100%。

  作者:巴方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