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协05年学术年会将在新疆摆“科学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吴晶晶、吴振兴)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善衍20日在此间宣布,由中国科协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将于8月20日至23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

  徐善衍介绍,参加这届年会的有包括150多位两院院士在内的5000多名科技工作者,他们将围绕“科学发展观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主题开展学术交流。目前,这届年会已录用学
术论文4000余篇。

  这届年会还将围绕“当前科技前沿动态、发展趋势、学科交叉和科技创新中的重大问题”“新疆及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及“科技、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科普宣传问题”三个方面邀请路甬祥院士、陆大道院士等16位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与往年相比,这届学术年会更强调“大科普”功能,举办《纪念国际物理年宣传活动——穿越时空的物理之光展览》《“纪念日”科普知识展览》《最美丽的十大物理实验展览》等大型科普展览,“百名院士专家进百校”“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新疆行”“体验动手实践的快乐——青少年工作室活动”等科普活动。

  这届年会设立主会场和51个分会场,开幕式上还将颁发“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以及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求是杰出科学家奖”。为了体现“大科普、综合交叉性、为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目标定位,年会专门设立了12个新疆专题论坛,紧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与会专家建言献策。

  中国科协学术年会是目前我国科技界规模最大、涉及学科领域最广的学术盛会,至今已举办过六届。(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