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市长签下责任状 46亿政府拖欠工程款年内清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8: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清欠时间表

  省本级政府部门拖欠的工程款,要在9月底前完成清欠;

  各市、县政府部门拖欠的工程款,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清欠;

  其他有关单位拖欠的工程款,要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清欠。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省政府昨日召开全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7月8日国务院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广东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情况,部署加快广东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进度的有关工作,确保按期实现国务院提出的清欠工作目标。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明确提出清欠时间表:省本级政府部门拖欠的工程款,要在9月底前完成清欠;各市、县政府部门拖欠的工程款,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清欠;其他有关单位拖欠的工程款,要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清欠。会议由副省长许德立主持。

  黄华华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将清欠工作作为一项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清欠工作领导机构,形成相关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基本摸清拖欠工程款的底数和拖欠形式,建立和完善了清欠数据上报统计制度,全面推进清欠工作。截至今年7月15日,广东省已清还拖欠工程款101.4亿元,清欠比例为49.84%,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还拖欠工程款33.45亿元,清欠比例为42.13%。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全省清理拖欠工程款进度缓慢,总体清欠比例和政府投资项目清欠比例均比全国平均水平落后近17个百分点。

  黄华华指出,进一步推进清理拖欠工程款工作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清欠目标能否按期实现,事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政令畅通,事关各级政府的信用和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清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全局和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迅速改变我省清欠进展缓慢的局面。

  黄华华强调,现在离年底只剩下不足半年的时间,全省仍有46亿元的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要清还,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要坚持“四个不动摇”:即坚持清欠工作目标不动摇,坚持“谁拖欠、谁偿还”的原则不动摇,坚持省级政府负总责不动摇,坚持清欠与防范并重不动摇,切实把各项清欠措施落到实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