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北京经济发展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殷丽娟)初步测算,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7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4%。这是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20日召开的上半年经济情况分析会上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会上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增长率和近10年来北京市平均经济增速10.7%相对比,虽然低0.3个百分点,但是,目前北京经济发展仍处于较快
增长的轨道上。

  于秀琴说,上半年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从信贷调控力度看,截至6月末,北京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3136.5亿元,比年初增加536.3亿元,增加额比上年同期下降24.5%,降幅比今年一季度扩大22.8个百分点。但是,贷款收缩的力度明显减缓,截至6月末的贷款增加额降幅比5月末缩小28.9个百分点。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额同比下降50.9%,降幅比5月末缩小27.2个百分点。工业贷款增加较多,为78.5亿元,同比增长8.7倍,体现了北京信贷“有保有压”的原则。

  投资结构出现新变化。上半年,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增幅同比回落7.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29.8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同比下降16.1个百分点。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得到控制的同时,与一、二、三产业和消费结构升级、与解决经济发展瓶颈制约相关的投资保持了较大幅度增长,重点发展区域投资保持较高增长。

  在城镇投资中,第一产业投资1.1亿元,同比增长19.5%;第二产业投资122.9亿元,同比增长73.5%,其中工业投资120.2亿元,同比增长73.9%;第三产业投资247.4亿元,同比增长17.5%,继续保持了三、二、一产业的投资格局。

  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长。上半年,北京市对基础设施投资174亿元,同比增长7.9%,其中电力建设投资20.2亿元,同比增长69.8%;公共交通业投资32.6%亿元,同比增长81.1%。

  按照北京区县功能定位发展的要求,今年上半年投资布局也有所调整。上半年,北京市对城市功能拓展区投资494.6亿元,同比增长15%;对城市发展新区投资242.1亿元,同比增长18.3%。这两个重点发展的区域投资比重分别达到50.6%和24.8%。(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