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扬叶乔波作客中国之声新浪联合聊天室 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7月20日(周三)晚21:00-22:20,冬奥会冠军杨扬和前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将作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新浪体育联合嘉宾聊天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将同步直播。欢迎您在此留下您所感兴趣的问题。本次活动为庆祝新中国体育广播5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今后还将有多位奥运冠军作客,尽请留意新浪体育的聊天预告。

  点击进入中国之声音频直播

  >>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中国之声:

  中波:639、981、1008、1161千赫

  调频:106.1兆赫 (只对北京地区)

  短波:6030、7504、9645、9800千赫

  杨扬简介:

  1975年8月24日生于黑龙江汤源,1988年4月进入哈尔滨体育运动学校,改练短道速滑。

  在如今的世界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中,中国的大杨扬无疑是最具实力的一位。她赢得了过去五次短道速滑全能冠军。自1998-1999赛季世界杯设立短道速滑全能项目以来,大杨扬已经蝉联了三次女子全能冠军。在大概20次左右的世界大赛中,大杨扬18次进入最后决赛,并且夺得其中的12项冠军。在世界锦标赛的个人项目中,大杨扬总共夺得17枚奖牌,包括12枚金牌、4枚银牌和1枚铜牌。此外,大杨扬还和队友合作夺得6枚接力项目的奖牌,其中包括5次封金、1次夺银。大杨扬目前还保持着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世界纪录,该项目1分31秒991的纪录是大杨扬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先后在女子500米与1000米短道速滑中两度封后,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03年1月,杨扬在十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席卷6枚金牌,在随后的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她又为中国代表团独揽三金。

  退役后的杨扬在国家队的召唤下再度回到中国短道速滑队,与王濛等小将携手为2006年都灵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叶乔波简介:

  中国著名女子速滑运动员。1964年6月3日生于吉林省长春市;1974年开始速度滑冰训练;1977年被选入解放军速滑队;1985年入选国家集训队。

  1991年首次夺得500米短道速滑世界冠军;1992年获第十六届冬奥会两枚银牌,为中国冬季项目实现冬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同年在挪威举行的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上,获女子1000米速滑冠军,并夺得女子全能世界冠军,成为中国和亚洲第一个短距离速滑全能世界冠军;至1993年春季赛事结束,她共获得14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全部女子500米速滑金牌,创造了世界冰坛的“大满贯”战绩;1993年获第七届全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冠军;1994年带伤夺得第17届冬奥会女子1000米速滑铜牌;冬奥会后因伤退役。

  叶乔波勤奋好学、意志坚强。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共参加了124次国内外大赛,获得奖牌133枚,其中金牌50多枚,是中国第一个突破女子500米速滑40秒大关的选手。先后被评为全国冰雪“十佳运动员”、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十佳运动员”、全军二级劳动模范、“体坛尖兵”等荣誉称号。1999年入选“新中国体育五十星”。

  1994年叶乔波退役后,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MBA硕士学位。1995年建立沈阳乔波实业开发有限公司。1996年创立乔波国际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历任解放军冰上运动训练基地教练员、哈尔滨乔波金城国际购物中心总经理、中共第十四大代表、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职。来源:责编:肖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