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迄今最大农展会圆满结束 3天销售额近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0日电(记者李荣)在上海举行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20日圆满结束。据组委会透露,3天展期内现场销售额近5亿元人民币。两岸农业界达成的意向性合作项目投资金额超过23亿元人民币。

  农业部台办的官员说,此次展会办得十分成功,各界反响很好,充分表现出大陆对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及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市场销售的诚意和决心。

  此次农展会首次集中展示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也是迄今台湾岛内各级农会及农业协会、产销班、农业合作组织和农业企业来大陆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农产品展销活动。展会全部235家参展农业企业中近三分之一来自台湾岛内。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上海市民对台湾农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台湾独具特色的莲雾、木瓜、芭乐、芒果等热带水果的摊位前,挤满了争购的人群。虽然台湾水果销价普遍比上海当地市场上的水果价格高,但市民都表示,台湾水果很精致,口味有特色,质量高,买来尝尝很值得。

  参展台商林志鸿兴奋地对记者说,他特地为展会组织的3个集装箱的台湾水果“已基本卖光”。他设在上海的专门经营台湾水果的吉谷商贸公司,这几天订购电话也十分繁忙。他说,目前正忙着向台湾岛内下订单,以满足大陆消费者的“永续需求”。

  组委会人士说,此次两岸大规模农展会的举办,让民众清楚地看到在大陆投资发展的台资企业的业绩,同时也扩大了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影响,为台湾水果旺季销售开通大陆市场作了很好的宣传,在大陆消费者中引起很好的反响。展会有力地证明:只要对台湾农民有利,对两岸农业互补双赢有利,无论阻力有多大,大陆方面都会诚心诚意地推动两岸农业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展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商务部台港澳司、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联合主办。在展会期间,还召开了“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研讨会”和“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座谈会”,福建、江苏、山东、陕西等地分别举办了专场推介会,两岸农业界达成了一系列意向性投资合作协议。(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