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温州受台风海棠重创 受灾人口达44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7月20日电(记者张和平)温州受5号台风“海棠”重创,灾情上升。在暴风骤雨面前,温州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组织各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驻温部队、温州武警支队等力量,安全转移人民群众16万人,转移各类船只7044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

  据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报告,今年5号台风“海棠”虽在台湾及福建省连江市两次
登陆,却对浙南地区的温州市全境特别是浙闽交界的苍南、平阳两县造成重大的破坏。这次台风袭击的主要特点是风力强、雨量大且持续时间长。

  台风造成温州市全境持续普降暴雨、特大暴雨。如此强风及降雨量,为40年一遇。持续2天2夜的狂风暴雨,致使平阳、苍南县多处地区受淹,其中平阳县水头、麻步镇的水深高达4米。

  受“海棠”严重破坏,截至20日12时,温州市受灾乡镇从193个上升到263个,受灾人口从347万上升到441万多人。

  台风过后,温州市委、市政府将马上部署全市人民开展救援救灾、生产自救、恢复家园。(完)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