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定州村民遭袭续:政府已决定不再征该村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3:30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河北省定州市了解到,为切实保证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国华定洲电厂正常运营,充分考虑电厂灰场原选址绳油村人多地少的实际情况,目前,河北省政府和保定市政府决定不再征用该村土地,电厂贮灰场用地将另行选址。

  国华定洲电厂从2004年运营后,到目前已累计完成发电量75亿千瓦时,缓解了河北南网用电紧张局势,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定州电厂征地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征地手续合法。
但是在征用绳油村土地过程中,定州市在征地补偿环节上违反规定,没有及时将征地补偿费足额拨付到位,损害了绳油村群众的利益,影响了电厂贮灰场工程建设。

  国华定洲电厂每天产生大量灰渣,急需解决灰场用地问题,如久拖不决,势必影响电厂的正常运行。同时,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征地补偿安置不到位、不落实的,不得强行使用被征土地。依照国家严格保护耕地的政策,河北省政府和保定市政府综合各种因素决定,不再征用绳油村的土地,并本着尽量少占耕地、充分利用其他土地的原则,为电厂提供新的灰场用地。有关人士指出,这一决定,有利于保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有利于落实国家现行的保护耕地政策,有利于维护绳油村群众利益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记者了解,决定作出后,得到绳油村广大群众的拥护。他们表示,这样做,得民心、顺民意,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实事求是的精神。

  定州“6·11”案件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及保定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引导群众依靠党委、政府解决问题,依靠法律解决问题。目前,案件侦破、救治受伤群众、安抚死者家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等工作正在深入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6·11”案件组织策划者、骨干分子等主要案犯全部抓获,已批准逮捕31人,刑事拘留131人。经医疗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受伤群众伤情好转,有的已痊愈出院。50多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工作队,登门入户与村民谈心,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的夏收夏种、生猪销售、就医看病等实际困难。目前,绳油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日趋正常。(,记者陈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