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液氨泄漏 2000多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昨晚10时讯(记者蔡文沛实习生彭荣杰摄影杨可)昨日下午5时45分,重庆九龙坡区和邦碱氨公司C系统1号罐阀门突然断裂,大量液氨当即泄漏,毒气弥漫方圆2.5公里范围,2000多名群众被紧急疏散,幸好厂方和各方力量抢险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生产合成氨的和邦碱氨公司处于停止状态的C系统1号罐突然发出一阵气体泄漏的“吱吱”声,厂方立即组织工人和相关人员赶到现场,此时,大量溢出的氨气弥漫
开来,强烈的刺激性气体让大家睁不开眼。经检查,1号罐阀门发生断裂,气体正是从断裂口溢出。

  为了控制不断向空中弥漫的氨气,厂方在3分钟内组织了9个喷水枪,对着空气中的氨气进行稀释,并向119报了警,同时向公安、政府、安监等部门汇报了情况,有关方面当即启动了应急机制。

  由于氨气的扩散,和邦碱氨公司方圆2.5公里范围内都能闻到刺鼻的氨气味。对此,公安和政府有关方面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范围内2000多名居民进行了疏散。

  经过消防的紧急排险,15分钟后,险情得到控制,外泄气体的气压明显降低。随后,厂方将罐内剩余液体转移到旁边的罐内,险情随即排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