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欲打通堡坎修车库被制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7:48 重庆时报
业主欲打通堡坎修车库被制止(图)
  昨日,南岸南城大道,居民们纷纷谴责这种只顾自己方便而不考虑后果的行为

  本报记者李文彬摄

  本报讯(记者 于洋)昨日上午,南岸区南城大道某9层高的大楼外闹腾一片,该楼地下室的业主欲打通楼房堡坎修停车库,遭到该大楼其余住户的反对,70家住户担心打通该楼底层的堡坎影响到整栋楼的安全。两次施工均被业主阻止后,南岸区房管部门和规划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责令立即停工,并要求恢复原貌。

  现场:堡坎被挖开一个缺口

  该栋楼为商住楼,共9层,1楼是商业门面,3楼以上是住户,共住有70余户人家。记者在现场看到,西侧楼基部垒有一个高约2米的堡坎,堡坎上还有一道高约1米的围墙。施工的工人已将围墙打开了四五米宽的口子,堡坎上面三层条石被撬开成了个缺口,现场堆放着挖出的泥土和条石。

  昨日,楼上的业主两次阻止了欲打通堡坎的施工行动。住在3楼的钱先生说:“上午9点过,我看到工人在这里挖堡坎,就叫对方停工。这道堡坎都被挖了,大楼不是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由于业主反对,工人随后停止施工。下午2时许,钱先生等业主又发现工人在施工,七八户业主再次上前阻止施工。

  房管部门:责令立即停工

  随后,业主将这一情况投诉到南岸区房管局。房管局派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因施工人员没有拿出任何施工许可手续,房管局工作人员责令现场立即停工,并要求恢复原貌。随后,五名工人收拾工具走了。南岸区规划局一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调查,并绘了现场图。

  据南岸区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业主欲打通堡坎和楼房墙体,必须要有规划部门、房管部门的许可和大楼原设计单位的设计更改书。

  地下室业主:没有进行申请

  该地下室的业主宋某介绍说,他对该幢大楼的1000余平方米的地下室拥有产权,因为只有一道小门进出,该地下室闲置了两年时间。他想打通堡坎,开一道门,将地下室改作停车库。

  对于楼上住户担心的安全问题,宋说他请原设计单位的工程师论证过,还专门绘了施工图纸,打通堡坎修一道大门不会对整栋大楼产生安全问题。但宋承认,他的施工行动没有向有关部门申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