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武:倾力而为振兴娄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03 潇湘晨报
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武:倾力而为振兴娄底(图)
  今年6月新任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的林武把自己喻为“笨鸟”、“黄牛”和“石头”,但熟知林武的人都知道,他决不是一只“笨鸟”。林武以“笨鸟”、“黄牛”和“石头”自喻,其实是在鼓励自己踏踏实实倾力而为,图娄底振兴。

  6月15日上午,在娄底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林武作为娄底市代市长人选被提请任命,林武的发言感情真挚朴实,语气坚定而自信。在表决通过之前,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林武进行询问,问题大至娄底的宏观决策,小至某条城区道路的改造建设。林武认真听取,一一答复。他的发言赢得了委员们热烈的掌声,掌声表达了肯定也表达了410万娄底人民的期待。

  “首次到地方政府任职,我感到责任重大,如履薄冰,这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起点……”一个月后,记者对林武进行专访时,对娄底市情已熟悉的他说话还是那样诚恳。林武表示,自己将加强学习,努力实践,在工作和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和发展;摆正位置,理顺关系,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确保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在工作中突出重点,全力践行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做到以人为本,勤政为民,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410万娄底人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林武再次郑重地表示,自己愿作“笨鸟”先飞、愿作“黄牛”躬耕、愿作“石头”奠基,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倾力而为,为娄底的振兴殚精竭虑,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其实,“笨鸟”不笨,1978年,年仅16岁的林武就进入了江西冶金学院炼钢专业学习,4年后大学毕业,进入湘潭钢铁厂工作。21年后,林武调离湘钢时,是湘钢集团执行董事(法人代表)、总经理。2003年2月后,他先后出任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和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长期在经济建设领域工作的林武,在推进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上,表示将要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本报记者 张树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