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将针对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旅游“四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0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导游管理权下放市县

  整治挂靠承包现象

  酒店实行旺季最高调控价,淡季最低限价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单憬岗实习生闫蕾)昨天下午,记者从全省旅游市场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我省将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四黑”(黑旅行社、黑导游、黑旅游车、黑购物店)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副省长陈成在会上指出,“四黑”现象是海南旅游市场最突出的问题,“四黑”不除,海南旅游永无宁日。他表示,下半年我省将以“四黑”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抓住几个关键环节对旅游市场全面开展专项整治,使导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零团费、负团费、挂靠承包明显收敛,市场价格监管明显加强,促进全省旅游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

  下半年,我省将严控导游的招考,建立“谁招考、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制度;省旅游局将逐步把导游管理权下放到各市县,进一步建立健全导游管理网络和机制,加强对导游人员执业行为的监管。

  同时,重点查处“零、负团费”、“挂靠承包”以及超范围经营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零、负团费”,惩处虚假广告,砍掉挂靠承包,省旅游局将组织专门队伍专门整治省属3大旅行社的挂靠承包。

  此外,我省将以物价部门为主体,工商、旅游等部门参与,建立起旅游监测,物价监管,质量监督,行业自律的全省旅游市场价格监管机制。旅游监测,就是旅游部门要对价格信号跟踪监测;物价监管,就是物价部门作为主管物价的机关要加强监管;质量监督,就是要从质量方面去监督旅游价格,不能价格跟质量相违背;行业自律,就是要建立健全旅游行业的各种协会,充分发挥协会行业自律的作用。

  宾馆酒店价格将全面实行旺季最高调控价,淡季最低限价,坚决杜绝无休止的低价倾销;景区景点的价格和旅行社接团价格也要开展专项整治。

  作者:单憬岗 闫蕾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