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拓展游、科普夏令营、启蒙之旅……暑期学生游热闹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0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拓展游、科普夏令营、启蒙之旅……暑期学生游热闹登场(图)
  7月19日,十几名兰州的高中学生结束了为期5天的海南旅游,在美兰机场候机准备返回家乡。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学生放暑假以来,进出岛旅游探亲的学生与日俱增。本报记者苏晓杰 摄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罗霞实习生张艳)暑期一到,针对学生旅游市场,一些旅行社又开始忙碌起来。市场上出现的童子军、“我到北京上大学”夏令营、少儿启蒙之旅、拓展游、科普夏令营等旅游产品,引来了众多学生踊跃参加。

  与往年的暑期游项目相比,今年的暑期游精彩了许多。一些旅行社新推出了多个专门针对学生群体的旅游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海南珠江国旅首次推出的“我到北京上大学”夏令营活动,一推出即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目前已有两批营员近90人高兴而返。该活动以旅游为载体,营员可与北大、清华等知名学府学生交流,并配之以各种活动。

  海口市旅游服务中心推出的海口少年“启蒙之旅”活动,则分为红色之旅、军营之旅、自护之旅、环保之旅4个部分,目前报名相当踊跃。该中心还新推出了扩展游、科普夏令营等活动,并准备推出“爱在成长中”智慧少年游活动,以激发学生的潜能,启迪心智。

  连旅行社自身也没想到的是,这些特色的旅游项目经推出后,受到了很多岛内学生及家长的欢迎。海南珠江国旅有关负责人认为,从今年的暑期学生游情况看,只要推出合适的特色的产品,岛内的学生游市场大有继续开拓的余地。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而言,海南暑期学生游产品还是太少,真正有教育意义、适合学生需求的旅游产品处于供小于求状态。绝大部分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均只是将成人线路稍加变动,添上一些适合孩子游玩的行程。这样的产品没有针对性,也基本无教育意义。

  一些学生家长呼吁,多开发一些有针对性的暑期旅游项目,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作者:罗霞 张艳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