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府发言人:沪望成为台湾农产品集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日电(许晓青方芳)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正积极争取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主要集散中心之一。

  迄今规模最大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今天在上海落下帷幕。在今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焦扬相关话题。她表示,此次会展选择在上海举行,与上海具有独特的口岸优势、交通优势以及巨大的市场消费潜力有关。

  焦扬说,上海拥有联系长三角地区各主要城市的、发达的快速干道网,这是台湾农产品自上海入境后,享有的交通优势,而上海人日均消费水果三千五百万吨,市场需求量大,潜力不可小觑。

  焦扬透露,上海市政府对台湾农产品入境持积极乐观态度,欢迎台湾农业界来上海发展,也愿意为台湾的农民提供创业空间,并且就台湾农产品在上海的销售问题与台湾有关人士,有关方面进行积极沟通,以达成共识。

  据介绍,上海在检验检疫方面正式公布五项措施,确保台湾水果入境新鲜,并正积极筹建“农产品采购国际交易中心”,预计建成后对台湾农产品“登陆”亦有极大裨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