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昨日受台风影响刮起夏季罕见6级大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01 武汉晚报
我市昨日受台风影响刮起夏季罕见6级大风(组图)
  昨日,台风“海棠”间接考验了一把我市的抗风指数。在其带来的6级大风影响下,我市多处出现广告牌被刮倒、大树断折险情,长江汽渡也不得不暂时叫停。

  树木竞折腰

  中午12时20分许,汉口利济南路中段,一法桐被吹折,一段直径近20公分的树枝砸向正由树下经过的两辆轿车,一辆的士的挡风玻璃粉碎,后备厢被砸得变形;一辆本田“飞度”已被压得变形。所幸未出现人员伤亡。(见图)
我市昨日受台风影响刮起夏季罕见6级大风(组图)

  中午12时30分左右,汉口精武路170号附近一法桐也被刮断,断枝造成精武社区断电。

  下午3时40分左右,汉口利济北路一树上的枯枝被大风刮断,砸中一辆行驶中的轿车,所幸司机只受轻伤。

  广告吹坏

  中午1时许,解放大道与中环线交接处的额头湾立交桥旁,一高15米、重近10吨的巨型广告牌在大风劲吹下轰然倒地。这里地处武汉西大门交通要道,很快事发地两端便堵满了车辆,绵延近1公里长。由于广告牌倒下时刮坏了附近白鹤水厂的专用输电线,一度造成东西湖区停水。水厂方面紧急启动备用电力系统,暂时恢复供水,供电局也赶赴现场进行抢修。

  昨日下午,强风将大智路武汉数码港楼面上的巨幅广告撕裂。为避免意外,物业人员采取果断措施,爬上楼顶将广告拆除。

  渡船停航

  昨日长江江面的风力最高时达到7级,江面出现了久违的白浪。由于规定超过5级大风时汽渡停运,在汉口汽渡码头外,从早上7时便开始等待过江的车辆聚集了100多辆。(见图三)上午11时许,风势渐缓后,汽渡开始运营。不料中午12时50分,大风又起,汽渡不得不再次叫停。汽渡公司与交管等有关部门紧急联系,将车辆通过长江三桥等处分流。

  轮渡方面,从下午1时20分开始,黄鹤楼——集稼嘴航线因船小,抗风能力较弱,被迫停航。此后,青山——天兴洲航线,王家巷——汉阳门航线,曾家巷——王家巷航线也陆续被迫停航。

  武汉关——中华路航线因船只较大,抗风能力较强而未停航,而在由易家墩开往啤酒厂的航线,因汉江波浪较小也未停航。

  文/记者 雷雨 秦杰

  见习记者 匡志达

  实习生 翟晶 何叶

  通讯员 田莉 韩世凤

  图/记者 金思柳 杨涛 喻志勇 实习生 姚佳(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