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达移民目的 伊男子竟与母亲“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16 海峡都市报

  N欧阳

  本报讯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20日报道,一名获得挪威永久居留权的伊拉克难民为了将自己的母亲和弟妹也一起接到挪威定居,竟然和自己的母亲“结婚”,从而好根据挪威的家庭团聚法,将“妻女”一起接到挪威。

  变母为妻为移民

  据报道,这一离奇的故事发生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东北部的利利斯特朗市,这名伊拉克男子本来是一名在几年前逃到挪威寻求庇护并获得永久居民权身份的难民。这名伊拉克男子从此就在利利斯特朗市定居了,不久后,根据挪威的家庭团聚法,要求将自己的其他家人也一起接到挪威定居。

  这名伊拉克男子对挪威移民官员称,他有一个妻子在伊拉克,他的妻子在以前的婚姻中与他人育有两名孩子。然而事实上,这个所谓的“妻子”压根儿就是他母亲,为了适应挪威的移民政策,他不得不采用和母亲“结婚”的花招,让母亲摇身变成他的“妻子”。

  年龄悬殊引怀疑

  挪威移民机构接受了他的申请,并同样给予了该男子的“妻子”和他的两名“继子继女”永久居住权。“妻子”带着两名孩子也来到了挪威,和该男子一起在利利斯特朗市的公寓生活了好几年。

  然而,这个奇怪的家庭渐渐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怀疑,因为这名伊拉克男子和他的“妻子”的年龄实在太过悬殊了,当地警察埃里克对记者道:“这件事看起来很不对头。这名男子说他33岁,他的妻子44岁,但事实上,他的妻子的年龄大得足以当他的妈。”

  DNA鉴定揭真相

  当地警方随即来到法庭,要求获得对这名伊男子和他的“妻子”进行DNA测试。DNA鉴定结果证实了警方的怀疑:他和他的“妻子”果然是一对母子,而她的另外两个孩子则是这名男子的“同胞弟妹”。面对DNA测试结果,这名伊拉克男子全盘供认了他变母为“妻”、从而获得永久居住权的花招。他和母亲两人现在全都面临着向挪威政府递交虚假信息材料的指控,一旦罪名确定,他俩将面临两年的司法监禁和被驱逐出境的命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