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一市长上任当天被迫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17 海峡都市报

  N邵馨莲

  本报讯美国第七大城市圣迭戈市代市长18日因被陪审团认定犯有欺诈、勒索和共谋欺诈罪而辞职。行使代理市长职务的第一天就辞职,消息震撼了拥有130万人口的圣迭戈。

  东窗事发

  陪审团18日认定,圣迭戈市代市长、35岁的迈克尔·祖切与市议会议员拉尔夫·因修那共同接受了当地“印度豹”夜总会主人2.3万美元贿赂,并向其承诺放宽圣迭戈市对夜总会内“禁止接触”的限制。一同被定罪的还有来自拉斯韦加斯的兰斯·马龙,据称他在这起行贿事件里充当了说客角色。目前,祖切、因修那和马龙三人以2.5万美元赎金换得了暂时自由。法院将于11月9日作出正式判决。

  接二连三

  祖切被认定有罪当天正是他履行新职务第一日。作为原圣迭戈的副市长,祖切本该在原市长迪克·墨菲辞职后自动成为圣迭戈代市长,直到下一届市长选举开始为止。然而“夜总会门”丑闻事发,使祖切不得不暂时“下课”。另一名涉嫌受贿的市议会议员因修那也准备辞职。

  消息震撼了圣迭戈。“每个人都惊呆了。”祖切原辖域内一大型商业协会的执行总监丹尼·诺克思说。市政府则陷入了短暂的混乱。市议会决定,在今年7月26日新一届市长选举之前,由市议会议员汤尼·阿金斯暂代市长一职。

  原圣迭戈市市长墨菲刚刚于本月15日辞职,据说辞职原因和圣迭戈20亿美元养老金漏洞有关。

  连喊冤枉

  目前祖切和他的辩护律师正在准备上诉。祖切表示,他收受的钱款全部都是合法获赠的竞选经费。据称祖切在辞职后,于19日“强忍泪水”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丑闻如何毁了他和家人的生活,“一些人会以为我放弃履行职责是因为某些不光彩的原因,这令我感到痛苦……我是受害者。”祖切的辩护律师表示,检控方从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行贿人和市议员之间有“明确、清晰”的交易协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