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过分求稳名校生源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工作将在今日中午12:00之前结束,之后不再补录。从本一批录取情况来看,今年我省考生、家长求稳心态特别突出,一些位于预测线边缘的考生宁愿退而求其次,导致省外部分名校出现高分断档的情况,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第一志愿线上生源都不满。

  据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介绍,在本一批录取期间,已经有部分生源情况良好的院校追加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院校追加了72人,理工类院校追加了214人。截至昨日中午12时,本一批文史类已经录取考生2102人,还有73所院校仍在录取;理工类已录取考生9377人,还有50所院校仍在录取。

  但是,也有一些计划数不满的院校,由于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或是文考分数不高而将考生退档,并将在我省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调剂到其他省份录取。此外,一些名校虽然同意在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录取非一志愿考生,但也有诸多的限制条件。如:复旦大学要求非一志愿考生的成绩不得低于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据估计为630分左右);东南大学要求非一志愿考生高出重点线50分以上;浙江大学也要求非一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已录取的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而一志愿报考浙大的理工类考生中有57名都在617分以上。

  此外,招生数量最大、录取院校最多的本科二批院校预计明日开始录取,期间,教育部督查组将派人到各省检查。

  另据了解,目前绝大多数省外名校已经完成在我省的招生任务,考生可登录高校的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