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科学发展 十运会综合保障有了“指挥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山东考察归来后,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随即召开,提出了“三个确保”的全年目标。昨天,记者了解到,作为十运会的“主战场”,为了确保十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和建邺区委、区政府日前专门联合成立了十运会综合保障指挥部,从资金、建设工程、环境景观、城市管理等进行全方位“保驾护航”。

  综合保障有了指挥“大脑”

  “迎十运各项工作到了最关键时期”,建邺区委书记李强表示,成立十运会综合保障指挥部,是为了全力做好工程收边收口、城市管理、社会稳定、重大活动组织等工作。

  各项工作已严格按时序节点排定:8月底之前相关拆迁任务要基本完成;路牙、人行道、路灯、公交站台等建设到位;路名牌、指路牌、信号灯等安装完成;房屋“平改坡”、立面出新、店招广告整治等结束;完善河西中部、北部地区城市管理;

  保持社会稳定;精心策划实施好迎十运会、创建文明城市系列群众活动等。

  据悉,作为主城联系十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的重要通道,江东路沿线景观还将再升级:8月底前,路两侧沿街破旧的门面房、新大成家具城、兴隆陶瓷城等将全部拆除,并在空地处新建积善、鸿达等7个市民广场。目前位于石林装饰城对面的水西门大街西延南广场、位于集庆门大街西延段的西延北广场已经启动。

  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近期将开展实战演练

  为了增强预见性、及时处理重大突撵事件,综合保障指挥部目前正紧张地组织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总体方案和各类预案,尽快建立、完善快速处理的工作机制。有关负责人透露说,应急机制的启动将确保不发生影响政治稳定和十运会顺利进行的事件;不发生危及来宾、运动员、裁判员人身安全的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社会事件和重大消防、交通事故;不发生爆炸等重大恶性案件。近期,综合指挥部将开展实战演练,以查找不足,积累经验,不断增强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

  奥体旁将看不到脚手架

  为了让来到十运会现场的人们“视觉感受”良好,十运会前,大胜关附近滨江沿线的所有废弃船只、沙场都将被清理干净;十运会前10天,奥体中心四周的塔吊、脚手架将刽部拆除。指挥部已组织相关部门专门负责紧盯奥体中心旁的工程施工进度,并制定出具体的时间表,“哪天开始拆脚手架,哪天粉刷”——在册。

  绿色河西目标9月按期实现

  “9月底,绿色河西的目标将按期实现,十运会时你来到这儿将是满眼碧绿”,有关负碉人这样向记者形容。据介绍,8月底,滨江公园,疆绿博园主展馆、温室、花卉市场等将全部建成;9月初,河西所有在建道路面层摊铺、交通信号、标识牌等全部到位;9月底,河西将一共迎来25万株乔木、95万株花灌木、155万平方凋的草坪地。靓丽的河西,只等十运会开幕时向四面八方的来客展现新姿。

  作者:钱年华 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