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临会处理治水案? 王:下周一“朝野”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针对民进党团“提案”,要求“立院”召开临时会处理8年800亿特别条例草案等重大事项,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允诺下周一召集“朝野”协商。

  由于此前亲民党团办公室主任秦慧珠已召开记者会,公开表明反对的立场,王金平也表示,“立院”议事运作寻求顺畅,太过勉强也没意思。

  王金平还说,他是应民进党团的“提案”召集协商,是否开临时会要视“朝野”协商的结果而定,亲民党反对是代表党团的意见,他本身并没有预设立场,该开“立院”谈话就开。

  事实上,对于是否召开临时会,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杰已经对当局提出过三个条件。不过国民党政策执行长曾永权对此却不愿评论,外界纷纷揣测两人是因党主席选举,各拥其主,选后暗中较劲。对此,曾表示,党团看法绝无分歧,国民党至今也尚未决定是否支持开临时会,他认为“在野党”的立场一定会取得共识。不过,他也反问,陈杰提出的三个条件,民进党做得到吗?

  至于挺王立场鲜明的无党团结联盟,党团会长蔡豪表示,无盟不是主导者,支持与否,视王金平的态度而定。(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