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物价地税局批准发行二十大景区优惠年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聂莎董娜娜)应广大群众要求,销售火爆的陕西二十大景区优惠年票发行截止日期将推迟到8月15日,欢迎市民群众前来办理。

  持年票进入景区人数已达十多万

  据了解,陕西二十大景区优惠年票是经省物价局、省地税局批准,由22家景区共同
签署宣言和加盟公约而联合发行的。各授权网点保证以68元的年票统一价格为群众提供优惠待遇。使用优惠年票完全等同于所列景点各自的门票,在使用有效期内,除了“五一”、“十一”黄金周限制性条款外,绝对不限制参观次数。年票公开发行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民群众踊跃购票,目前持年票进入景区的游客已达十多万人次,其中大慈恩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钟鼓楼等景区每天接待的年票游客均达数千人。

  年票包含哪些内容

  在22家年票景区中,大雁塔含登塔,兴庆公园可以代替晨练票、月票,小雁塔含登塔同时含将来的博物院,钟鼓楼含钟楼和鼓楼,西安事变纪念馆含张学良故居和杨虎城公馆。22家景区以外的其它景区单位不在本年票范围。

  哪些人可以办年票

  据了解,年票发行活动暂限陕西省内范围,办理年票时所持居民身份证(户口本)须为本省编码,或发证机关所在地区为本省。省内院校、中小学学生无论户籍均可凭本省学生证办理。同时,现居住在陕西,是陕西户口,但身份证号是外省的;或本是陕西人,现在外省上学,户口也迁到外地学校了,但身份证号是陕西的,身份证地址是外地的,这两种情况均可办理。在陕工作的外地户籍人员,持省内满一年期暂住证办理时须在有效期内;在陕外国友人凭居留签证也可办理。有关年票政策问题可登录“陕西年票”网站查询。咨询及投诉电话:029—8313668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