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通过QQ聊天结识女友发现不合适掐死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博士一审判无期

  新快报讯据《检察日报》报道,引起社会关注的北理工在读博士12楼推下女友摔死案昨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结,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殷兆辉无期徒刑,并赔偿被害人父母经济损失45万余元。

  28岁的殷兆辉是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2003年7月,殷兆辉通过网络认识了女友王华(化名),交往一年后,殷兆辉感觉两人不合适遂提出分手,但王拒不答应并多次到学校找殷兆辉“理论”。殷兆辉不厌其烦,去年11月29日晚将王华约到自己12楼宿舍,将其掐晕并从阳台抛下。

  案发后,经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殷兆辉医学诊断心境障碍,抑郁发作,案发时受抑郁情绪的影响,对自己行为的控制能力减低,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6月2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审,殷兆辉因恋爱问题处理不当,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被告人殷兆辉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可依法从轻处罚。

  宣判后,殷兆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和王华平时经常吵架,而自己总是吵不过王。在掐住王华的瞬间,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不做二不休,免得王华过后再质问自己为什么掐她,又是一番吵架。殷兆辉最后说,自己现在很后悔,也不再记恨王华以前的行为。
博士通过QQ聊天结识女友发现不合适掐死女友(图)
  王华的父亲对此判决大为恼火,他依然坚称殷兆辉没有精神病,并表示要去检察机关申请抗诉。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