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救助紧张而有序 物资救治等纷纷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1日消息:“海棠”带来的强雨强风,给我市各地造成不同程度的灾情。大部分被困群众业已安全转移,但饮用水、食品等物资配给是否到位?灾后救治、防病进展是否顺利?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连线市民政局和市卫生局,走访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物资:逐批送达

  据市民政局介绍,由于前天雨势太猛,救灾物资运送被迫搁浅。昨天上午,紧急调运一千箱矿泉水、一千箱饼干送往灾区,其他救助物资近期将逐批运往受灾地区。各级民政部门领导组成的救灾指导组已于前天进入受灾最重的平阳、苍南等地。据悉,平阳县财政已拨款300万元,市财政则将在灾情明确后确定拨款金额。

  救治:严阵以待

  市卫生局信息处人员透露,为防御“海棠”带来的伤害和疾病,他们已在18日成立了台风工作指挥部,并下设综合协调、医疗救治及卫生防疫三个小组,协调行动。据悉,有关医院已开通绿色通道收治伤员,并抽调各临床科室部分业务骨干组成医疗救援队,为支援灾区作好准备,各类医疗用具和药品也已到位,医疗救援队处于待命状态。

  40名卫生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分赴各县(市、区),协同当地卫生监督机构,重点对粮食储存点、食品生产加工点、集中供水单位、农贸市场、食品销售点、饮食摊点等场所进行卫生监督工作。鹿城区卫生监督所为了保障该区16.18万转移群众的饮食安全,还专门派出执法人员对群众临时转移居住点及周边的饮食摊点进行监督检查。

  防疫:进驻+自救

  此次台风受淹地区较多,被淹的时间较长,水源污染情况较为严重。为此,卫生部门在灾后防疫和卫生监督工作中,把水源消毒和饮用水监督作为一项重点。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昨天下午,他们已派出3支应急小分队赶往各受灾县市巡查和指导防病,并紧急向受灾严重的平阳、苍南等地调拨漂白粉4.5吨、漂白精片0.7吨、敌敌畏10箱。与此同时,省疾控中心也已向我市紧急调拨漂白粉10吨、漂白精片2吨、敌敌畏600公斤。由于平阳、苍南等地洪水尚未退去,给防治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有关部门要求受灾群众先从自身做起,通过保护好饮用水源、加强饮用水消毒、注意食品卫生、妥善处理污物等一系列自我防病措施,将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几率控制在最低。(温州日报陈蜜叶小静 马洪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