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实施渔政联合编队巡航 开创联合执法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9 华夏经纬网

  设在上海的农业部东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19日发布消息说,中美近日在北太平洋实施了渔政编队巡航,对可能涉嫌从事大型流网作业的渔船实施联合登临检查。为了促进合作成果,双方还互派2名人员到对方船上参与执法,开创了中美联合渔政执法的新模式。

  据介绍,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中国渔政202船和美国海岸警卫队JARVIS725船在海上商定协同方式、巡航线路后,开始在北太平洋进行编队巡航。此次编队巡航双方互派2名执
法检查员到对方船上参与执法。在7月17日上午中美双方的船长、轮机长、渔政检查员和执行官还在中国渔政船上举行了会晤。

  据农业部东海区局人士介绍,在会晤中,双方首先互相通报了此次联合巡航检查的情况和以后行动的计划。随后中方向美方介绍了中国在执行联合国大国决议,打击公海大型流网渔船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美方则向中方提供了涉嫌在北太平洋从事大型流网作业的渔船的图片信息。双方还针对今年北太海况不好、鱿钓渔船产量不高的情况,分析可能有渔船为了提高产量违规使用流网作业,因此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对渔船的监督检查力度。最后双方还就渔业情报的搜集、执法船舶的互访等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通过会谈,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联合行动双方在合作方式和内容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这对于今后双方开展各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特别是双方互派执法检查员到对方船上参与执法的举措应当继续开展。

  为期3天的联合编队巡航结束后,中美双方按照各自的计划分别在北太平洋进行巡航,仍保持密切联系,相互通报有关信息,确保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中国已连续第4年派船参与中美北太联合渔政执法,而实施联合编队巡航,则是中美联合渔政执法中的第一次。(,记者李荣)(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