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蓄网点里有“内鬼” 营业员轻易提走50万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广东消息 据广州日报报道:仅为佛山市高明区某储蓄网点(邮政储蓄)合水支局一名普通营业员的胡某,冒充储户在取款存单上签名,先后从银行里拿走存户存款共计50多万元。日前,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七年。事件曝光后,公众一片哗然,原来以为最“保险”的储蓄单位,其职员竟然可以用如此简单的方法,轻而易举地将他们的血汗钱从银行里取走!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银行的操作都非常细致,这种情况只属个别现象,存户无需过分忧虑。

  2004年3月14日,年仅23岁的胡某为客户张某的账户填制了一份修改分户账通知书,后将其账户上的35000元办理了冲正手续。偶然间,胡某发现储蓄网点的存款管理原来存在着漏洞,账户上的钱自己可以不知不觉地从存户的存折里取走!在巨大的金钱诱惑下,胡某终于将首笔35000元的客户存款据为己有。

  在首次作案后,胡某便一发不可收拾。同年5月17日,胡某在存户区某来存款时,偷偷盗得其存折的密码。待区某走后,在无折的情况下,胡某分两次提取了其账户上的30000元和70000元占为己有。5月31日,为了掩人耳目,胡某更以同事甘某的工号进行操作,并冒充存户陈某在取款凭单上签名,在无折的情况下提取了陈账户上的30000元。

  2004年6月期间,胡某害怕自己的罪行被人发现,仅在21日作案一次,盗取了存款25000元。7月下旬起,胡某继续疯狂作案,短短两个星期内先后分10多次,盗取了6户存户共计20多万的存款。

  7月28日,胡某的罪行差点被揭发。

  在胡某提取了储户王某的39000元后,王某便来银行提款,情急下胡某又将39000元存入王某的账户下。逃过一劫后,胡某又假冒王某签名提取了剩余的19000元,并将此款占为己有。最后,胡某于2004年8月29日凌晨被警方抓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