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遭绑架后打死绑匪 正当防卫,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湖南消息据潇湘晨报报道:7月19日,郴州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兵在得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的决定后,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检察机关确认,向兵在整个案件过程中是一个受害者,始终处在绑架嫌疑人的威胁和暴力伤害中,其行为属正当防卫,不涉嫌犯罪,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6月9日晚饭后,在郴州某律师事务所当律师的向兵带着女儿,在妻子经营的南杂店里
与人聊天。大约20时许,突然从一辆出租车上冲下4个人,手持铁棍,不容分说把向兵拖上车,还没等周围人反应过来,车子就一溜烟开走了。

  车子从郴州市一直开到永兴县马田镇某旅社,绑匪付了车费后,径直把向兵拖到三楼一客房。其中一个高个绑匪拿着钢筋敲着向兵的头说:“你害惨了我们!赶快打电话给你老婆,叫她准备5万元钱,否则我们就要你的命!”随即绑匪边打人边搜身,从向兵身上搜出一千余元现金和一些证件,又逼其赶快打电话要家里准备钱。

  此时的向兵稍有不从就遭暴打。为了活命,他只好打电话给妻子。还没等他讲完,高个绑匪一把抢过电话,恶狠狠地说:“你老公在我们手里,你赶快准备5万元钱来赎人,否则我们就撕票!”经过一番折腾,绑匪累了。

  他们开始轮流值班,留一个人在房间看住向兵,其他三人在外面休息。当晚9时50分左右,手持钢筋看着他的矮个绑匪,见向兵没有任何反抗,逐渐放松了警惕,面向门外开始打瞌睡,钢筋就放在床边。见此,向兵蹑手蹑脚操起钢筋对其一顿猛打,然后开门逃命。

  在外屋的3个绑匪听到响声,立即冲进来,刚好与向兵撞在一起。向兵手持钢筋与3个绑匪对打,但钢筋被绑匪夺去,被打得血流满面。一楼的旅社老板听到声音不对,忙叫人冲上楼,看到满地鲜血,老板立即打电话报警,3绑匪丢下向兵仓惶而逃。

  马田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该旅社。此时矮个绑匪已身亡,民警将一身是血、惊魂未定的向兵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