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丑闻还是误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1 东南快报
是丑闻还是误会?(图)
  本报讯 厦门首屈一指的中学之一——双十中学正卷入一场涉嫌虚假招生承诺的风波。

  目前已经有家长就此事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寻求援助。

  昨日上午,一份称有12名家长签名的书面申诉,交给记者。其大致意思如下(楷体字部分):

  我们是一群中考考生家长。由于双十中学在7月11-12日填报志愿咨询过程中,对考生家长许诺“370-375分的你只管报”、“如果择校百分之百没有问题”等言论,导致今年报双十的考生严重扎堆,我们成了直接受害者。

  由于学校畸形竞争,直接导致这群原本可顺利择校进入其他一级达标学校378-370分数段的考生,目前还游离在一级达标学校的校门外。

  我们请求双十中学扩招。

  这份申诉是写给当地教育局的。

  按照前晚公布的重点中学择校生分数线(本报昨日曾报道),双十中学最高,为379分,其他名校如厦门一中是348分,外国语学校是358分,厦门六中、科技中学、集美中学、同安一中、翔安一中5所名校择校生分数线,也均低于双十中学。

  记者昨晚连续拨打双十中学校长陈江汉手机,对方总是在“通话中”。截至昨晚9时30分,记者再次拨打陈的手机,欲就此事进一步核实,对方手机接通后被挂掉,再次拨打过去,又总是在“通话中”。

  记者期间拨打双十中学罗俊明电话。据悉,罗通常负责该校对外宣传具体工作。

  记者向罗询问是否曾向家长承诺“370-375分的你只管报双十”时,一开始罗称该校无人如此说过。后来罗又告诉记者,家长首先要分清楚老师在咨询会上为家长做解答时的建议,和学校对家长做的郑重承诺之间的区别。

  记者就此事采访厦门市教育局一主要官员。

  该要员告诉记者,此事正在调查核实中,教育局目前一直在做家长和学生思想工作。他希望家长和孩子们能用平常心看待这问题,毕竟厦门不是只有这些一级达标校能够就读,其实其他学校也都很好。

  该要员告诉记者,现在责任在谁很难说,当时学校为家长们的咨询做解答,只是一种意见,而非具有强制性。

  他说,填志愿时,家长应理性分析孩子成绩和各学校报考情况,而非完全听信单个学校一面之词。

  据悉,厦门双十中学由爱国华侨马侨儒、林珠光等创办于1919年10月。后改为公立,为福建著名重点中学之一,享誉海内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